烊烊有颗小土豆儿

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

南浔时光

#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

亲爱的王俊凯先生:
         为了响应美好 时光的召唤,在中秋来临之际,我要去看看祖国的美好山河,不要想我,但是来找我是可以的,么么哒!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回家看见大摇大摆贴在电视上某位小朋友的留言。很好,独自出去玩还这么嚣张。王俊凯一个电话打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喂,哪位?”易·明知故问·玺
       “你弟弟在我手上,想要他平安的话,拿你自己来换。”王·皮皮·凯。
      “你受死吧!敢拿我弟威胁我。”易烊千玺怒了。
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对不起,千玺小朋友,你可以告诉我你在哪里吗?”王俊凯怕了。
    “百间楼上倚婵娟,百间楼下水清涟,每到斜阳春色晚,板桥东泊卖花船”易烊千玺用低沉的嗓音念出诗句,让王俊凯软了半边身子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意思?你要去哪里玩?带上我呗”王俊凯说到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自己猜啊。”说完就直接挂电话了。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茫然的盯着电话。没了?宝贝,不带这样玩人的。但是王俊凯有一个强大的帮手——百度。
        几分钟后,王俊凯得到了那句诗所描述的地方,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——南浔。
        嘿嘿嘿,王俊凯猥琐的笑着,小宝贝,哥哥来啦! 
         这边,挂了电话的易烊千玺坐上了开往湖州的高铁。
       辗转到了南浔,易烊千玺并不急着去游玩观赏,而是等着某人来一起去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王俊凯迷茫的站在车站路口,我是谁?我在哪里?我要干什么?
        思考了一下人生,王俊凯终于想起给易烊千玺打电话了。
       “干嘛?”
       “你住在那间酒店”
       “我不住酒店,我露宿街头”
      “那么流浪汉,可以来接我吗?我要和你露宿街头”
      “我在xx客栈,打车过来,组织给你报销”
       “小朋友,等着哥哥哦!”
       “王俊凯,你是个成年人了,不要这么恶心”易烊千玺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着黑屏的手机,小朋友太傲娇了。
         车停在客栈门口。易烊千玺戴着口罩已经等着了。
       王俊凯调侃他“哟!中戏大学生不去上课跑来玩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哟!北电大二的也不去上课,也跑来玩呢?”易烊千玺也回怼他。
       王俊凯转头看看了周围, 这个时候客栈周围都没什么人。
       王俊凯才上前隔着口罩掐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脸,“你一天不怼我是不是不舒服?啊?小坏蛋”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凶巴巴的瞪着他“你管我,谁叫你拿楠楠威胁我”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败下阵来“好吧,我的错,走了,住在那间房?”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选的客栈环境很好,坐落在河边,从房间推开窗能看见古镇的一些老建筑和优美的风景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凯,走吧,我们出去逛逛,为了等你,我可是都没出去玩。”王俊凯刚收拾好就被易烊千玺给拉出门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出了客栈,“我们先去哪里?”王俊凯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先去百间楼民居”易烊千玺指了一个大致的方向,“然后再去张静江故居,然后今天的行程结束。”
       王俊凯捏了捏易烊千玺的手,笑着说“好,听你的,走吧”
        到了百间楼景区,一座座古建筑相连,全长400余米,河岸两边遍布着乌瓦粉墙的楼房,小桥将两岸相连,是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。这里离其他景区较远,来的人也少,也很安静。
         两人也放松下来,摘下口罩自由自在的游览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凯,帮我拍个照”易烊千玺跑到河岸边,摆好姿势,等着相机的临幸。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边帮他拍边说“你小心点”
      “小凯,来来来,拍合照,发给他们,让他们羡慕嫉妒” 王俊凯搂着易烊千玺来了几张合照。
      两人沿着青石板路慢慢走着,“今天在高铁上,我做了一个梦。”王俊凯突然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
       “我梦见我成为一个普通人。而你是高高在上的大明星。我是你的小粉丝  我只能在远处默默看着你,支持你。青春时光,功成名就,荣华富贵,娶妻生子都与我无关。”王俊凯说出这些话的时候,心里一阵酸涩。想想就难过。
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默默地看着王俊凯,牵起他的手说“没事的,梦和现实是相反的 其实我昨天晚上也做了一个梦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牵着千玺的手紧了紧,易烊千玺在他疑惑的目光中缓缓说到“我梦见我是星光璀璨的大明星,你是我的小粉丝,我们度过了很美好的时光,可有一天一切都回到了你我相遇之前,我俩再无交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千玺”王俊凯轻声呼唤他。
       “我当时就吓醒了,你也不在我身边,我好难过。可是今天见到你,那些梦算什么,都是假的,你看,你不好好的在我身边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千玺,我害怕的是没有遇见你”王俊凯轻抚千玺的脸说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俩缘分不浅,是要永远在一起的人,总会遇到的”千玺看着他,笑出小梨涡“还有,把手放下,被人看见怎么办?”
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环顾四周,讲将易烊千玺拉进一个小巷道,迫不及待的吻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放开气喘吁吁的易烊千玺。易烊千玺脸红着瞪了他一眼说道“干嘛呀?被人看见了怎么办?赶紧走”然后推开王俊凯走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笑嘻嘻的跟在他身后。
        在百间楼游览了一番,两人又去了张静江的故居。
         从张静江故居出来,就下起雨来,两人匆匆赶回客栈,在客栈解决了晚饭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本来想带你去吃好吃的,天公不做美啊!”王俊凯看着窗外的雨幕说道。
       “明天去,明天我们去坐乌篷船,好期待,然后去安静的地方坐会,感受一下慢生活”易烊千玺兴奋的说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好,听你的”王俊凯看着露出梨涡的小朋友,心里一片柔软。
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王俊凯起来推开窗,外面细雨绵绵,远处的房屋背烟雨遮盖,有着别样的朦胧美。
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叫醒易烊千玺。今天的要去的地方比较多,两人在客栈吃了早点才出门。出门时,客栈老板给了他们一把古香古色的纸伞。
       买了票进了古镇景区,仿佛穿越了时空,从现代社会再来到了古风悠悠的小镇。王俊凯撑伞,易烊千玺拉着他的胳膊在细雨的陪伴下,走在青石板的小巷。
      “我们这样好像《雨巷》”易烊千玺说着,伸出闲着的手去感受细雨。
        “撑着油纸伞,独自彷徨在悠长,悠长,又寂寥的雨巷...”王俊凯低声念出出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吧!好有意境,完了,王俊凯,我体内的文艺小青年要出来了”易烊千玺兴奋到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?文艺小青年出来了是不是要作一首诗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会,我怕我毁了这美景,我要伤感,忧郁一下”
       “和我在一起不允许伤感忧郁,要开心快乐”
       “你没看见我的小梨涡跑出来了吗?而且昨晚上我睡得超级好”易烊千玺朝王俊凯说着还指了指自己的梨涡。
       说话间两人来到了通津桥。站在通津桥上,乌篷船带着游客从桥下驶过,撑船人的歌声传向远方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去坐乌篷船,船从桥下滑过看着好有情调”易烊千玺兴奋道,他高兴起来眼睛也亮了。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将纸伞压低,轻啄了一下易烊千玺的梨涡,然后将他的口罩拉起来说“戴好,把小梨涡藏起来,只能给我看”
         露出眼睛的易烊千玺双眼已经弯成小月牙了,乖乖的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 果然,还是以前的那个小奶烊,就算剃了头,扎了脏辫,但高兴起来依旧还是原来的他。王俊凯心里感叹,还好还好,没有反攻的实力,往昔还在。
         从乌篷船上看古镇又是另外一种视觉享受,船晃晃荡荡驶过一个又一个桥,最后晃到易烊千玺都想睡觉了。
        乌篷船停在广惠桥,这时雨也停了。
        广惠桥附近有一个广惠宫,是一个道观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站在道观门口面面相觑。
       “进去吗?”王俊凯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思考了一会说“进去吧,去求个平安,身体健康!”
        于是两人怀着尊敬的心进去拜了拜。出来的时候易烊千玺松了一口“怎么比上台还紧张啊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可能是神圣的地方,所以比较紧张,时间不早了,饿不饿?这附近有一家饭店,网上的评论还不错。”王俊凯看着他说道。
       “走吧,还请前辈请我吃饭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不是你请我吗?大学生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大,你请。走,我饿了”
        两人吃饭的餐馆叫浔菜馆,店里有隔间,隐蔽性很好,店员还很热情的给他们介绍了有名的菜品。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看着满满的一桌菜“这么多我们吃的完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吃不完打包,你多吃点,太瘦了”王俊凯给他夹菜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也多吃点,才有力气抱我”易烊千玺也给王俊凯夹了些菜。
        “算了,你还是瘦着吧,胖了我抱不动”王大耿直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...”易烊千玺气结。
       “开玩笑的,不生气不生气,快吃吧”王怂怂也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吃完饭,王俊凯租了一辆自行车,带着易烊千玺穿过一条条石板路。
         来到了小莲庄,赶上夏季的尾巴,莲花池里,还盛开着几朵莲花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来晚了,莲花都开完了”易烊千玺可惜的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下次我们赶着开花的季节来,”王俊凯悄悄的牵起他的手“走吧,我们转一圈,然后去藏书楼”
        在小莲庄逛了一圈,两人去了嘉业堂藏书楼,嘉业堂藏书楼历史悠久,里面藏书丰富。完全是个知识的海洋。
         从藏书楼出来,王俊凯有带着易烊千玺去了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,享受下午茶时间。
         两人选了临河的位置,可以看外面来往的乌篷船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想喝什么?”王俊凯翻着饮品单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冰啤酒”易烊千玺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朋友不可以喝酒,而且啤酒不好喝”王俊凯抬头看了他一眼,“我要喝冰可乐,你呢,喝奶茶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哥”易烊千玺微微前倾,悄悄说道“可乐杀*”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听了,一脸淡定的看着易烊千玺说“放心,喝了这杯可乐,我依然可以满足你”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听了这话,耳朵立马红了,调戏不成反被调戏,撇过头骂了句流氓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给你点了抹茶奶盖和抹茶蛋糕”王俊凯伸手理了理易烊千玺翘起来的头发“对了,听说这里可以寄明信片,要寄吗?”
      易烊千玺来兴趣了,去找了明信片,和王俊凯一起写,都是互相寄给对方的。
         下午的时光漫长而幸福,细碎的阳光透过云层洒在河面上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看着自己的书,谁也不说话,就这样安静的坐着,都不会觉得尴尬。两人还时不时抬头看看对方看书的模样。他俩形成了一个很奇妙的磁场,没有什么可以破坏这美好的氛围。
         过了一会儿,王俊凯抬头看见他小朋友已经趴在栏杆上睡着了。王俊凯温柔一笑,也不叫醒他,继续看书。享受着难得的二人时光。
         俩人一直待到吃晚饭时间,去吃了晚饭慢慢散步回客栈。
        一到房间,易烊千玺就扑向大床“啊~好舒服,累死啦,王俊凯,帮我按摩按摩。”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边按摩边说“我明天一早就要去回去,你和我一起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头埋在枕头里,声音闷闷的“你先走吧,我们两个一起目标太明显了,不方便。”
      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拉起来,让他枕在自己的肩膀上“这两天开心吗?”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把玩着王俊凯后脑勺的头发说“开心,和你一起很开心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要不我在高铁站等你,送你去学校”
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闻言抬头看着他“真的吗?会不会很麻烦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会,我也顺便去一趟学校”王俊凯轻抚着易烊千玺的背,“去洗漱睡觉吧”去学校是假的,想要多陪小朋友是真的。
      两人洗漱完毕,收拾好行李,终于上床睡觉了。
        黑暗中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交换了晚安吻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凯,我爱你”易烊千玺说完就缩进王俊凯的怀里。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搂紧他“我也爱你”

我本来是想卡点的,但是看电视,把时间给忘了,对不起。
再一次祝小凯生日快乐!愿你平安喜乐,成为更好的人,去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0)